66刘小盘

欢迎光临 请随意挑选

【何尚】牛顿大炮

2.2k 伪现实向

ooc预警 | 麻溜来看文不看也没事



-------------


    每个人都是一颗独立星球,大炮上膛那一刻,我们就注定别离。

 

 

7.9km/s,环游


    二十岁出头的渴望像风穿过二人身侧。籍籍无名的潦草青春里,他还能在他微博评论里肆无忌惮地说一句想你。


    在安全限度内的反复试探什么时候僭越了本该保持的界限呢?前年春天一个周二晚场下班之后。尚九熙记得清清楚楚。

 

    下班之后何九华拦下他,说要去后边那条小巷子,商量事儿。平时一杆子打不出来半个字的何九华拽着他扯扯东扯扯西,他觉得好笑,可也只管跟着他走。有什么事要发生,他下意识想着。

 

    风醉熏熏的,心照不宣。

    “你看今天月亮,挺好看的哈。”何九华突然来了一句,没有铺垫,突兀的很。

    “黑漆麻胡的……这有啥好看。”不需要铺垫,他聪明得很。虽然害羞让他的手笔总有点心口不一。


   沉默半晌,“文博儿……我,我喜欢你。”何九华一脸豁出去了的神勇无畏,脸色像个煮熟的大虾。

 

    尚九熙就觉得脑瓜子嗡嗡的响。也不是没想过,但这事儿太疯狂,也好像不会有结果,对于未来更是一团乱麻,没有走到最后工作上来说是麻烦,走到最后也只会有更多棘手的事情。他也不是个毛楞三光的小孩儿了,要承担的。可偏赶上对面是他的好哥哥。偏偏是他。



   其实也未尝不可,是吗?尚九熙动摇了。


 

    人生苦短,何妨一试。尚九熙带着他近乎浪漫的美学陷落爱河。

    合理失控,以吻封缄,相拥然后溶入长街寂静的无边温柔。


 

第一宇宙速度,关于他们的爱情。

 

 


11.2km/s,脱轨


    黄桃罐头和秋刀鱼都有保质期,吻也有保质期限。

 

    很多不可抗力因素之下,任何东西都有个期限,加多少防腐剂都没辙。一个道理,你难以预知现实带给你的一切甜蜜和一切束手无措。

    爱情又背起了它的锅,“没错,这个也像我。”

 


    一九年年初,尚九熙每天吆喝着自己是未来明星的梦想一步步在实现。粉丝多了起来,外界关注也越来越多。何九华照旧在尚九熙旁边“嗯”“啊”“这是”“去你的吧”,也照旧和俩人一起小磕小绊往前走。但他心里藏了点儿事儿,难以开口的事儿。


    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小演员,何九华是哥哥,他得多考虑着些。到底只是莽莽凡尘中两颗沙砾而已,抵抗不过世俗洪流。喜欢根本藏不住,可台上台下要分明这是观众都知道的道理。他们的爱被发现的话,不认可和恶意一定是无法避免的声音,可演员,德云社的演员从来都是舆论风口上的人物,他可以不理会一切,但是他怎么能私心搭上熙熙的未来。

 

    何况他们也都有父母家庭,这一切对于上世纪走来的他们都太疯狂了。且抛开开明人设,男孩子女孩子之间的结合父母都多有刁难,只为了自家孩子不要受委屈。激情之下埋藏的理性,都是考验。

 

    生活不是写小说,随随便便就能深情共白头。俗世间能容许他们相拥吗?前程呢?

 

    “尚九熙走花路!” “熙熙好帅!” “小企鹅看看妈妈”

    熙熙,你看,你的未来真的在闪光啊。

 

    何九华提了分手。

    尚九熙怎么也想不明白。可他哥心里那些山路十八弯他都不知道,他也不会知道。他吸溜着大鼻涕,肿着个眼睛哭了大半宿。

   “何九华,我哪招惹你了,你说。” “为什么突然提分手。” “何九华,你逗我呢吧。” “你到底是认真的么你个瘪犊子。要在一起的是你,你现在半截了又不要我了,为什么啊。”何九华手机嗡嗡一整天,他小男友急赤白脸给他发一堆消息。


    不能回,不然就破功了。之前一堆心理建设就全白费了。


   大晚上十一点还是回复了句“打游戏呢。”

何九华觉得这句话很周全,可以理解成电子竞技没有爱情。但也没辜负他“因为是你所以我根本不会拒绝,我还爱你,但我们不能相爱了。别再来招我了,你也明知道的,我哪经得住”的真心。


    “好。”输入中显示了半天,却只发来一个好。

 

    你要离开我了吗。何九华呆呆地想。


    送别路上想好了一段华丽的告别,偏偏你登上兰舟时,我无语凝噎。离别的抽痛,这时候终于在何九华心里有了实感。


 

    吻的保质期限过去,生活也有它应当顾虑的本色。我爱你,但别再继续了。


 

    第二宇宙速度,关于他们的别离。

 



16.7km/s,平行宇宙


    尚九熙觉得何九华在耍他。可偏偏他还是很喜欢何九华。


    但他收起了自己的喜欢憋在心里,他不愿意让自己显得那么被动,他得自己给自己必要的安全感。


    和九十九步关于爱最后一步关于尊严不同,尚九熙可以走第一百步,但他知道背后那个人已经没有在等他了。他也不退回那九十九步,也不迈出那第一百步。他就往那一杵。在回忆里克制自己,审视自己汹涌到难过的爱意。

 

    何九华有了个女朋友,却很少被他提起。比起来懂事到让人心疼的小企鹅,她闹腾不少,总嚷着想要公开她自己信心满满的爱;尚九熙笑得干干净净,她次了点;熙熙东北口音那么可爱,她却怎么听怎么有些落了俗……何九华想,她多少不如他,不喜欢还要在一起那太浑了点,但是又总觉得差点意思。最初也有要演给尚九熙看的意思,可他要有责任心,要对姑娘负责。


    要对尚九熙负责。

 


    他们都会用毕生怀念他们的summer time。高级美学,泪湿衾枕。而再之后的路,就是大人该面对的了。


    也许他们都会组建自己的家庭,尚九熙的闺女儿子会喊何九华叔叔。“叔叔叔叔,偷偷告诉我爸爸以前有没有喜欢的漂亮阿姨!”何九华没说话,他没问小家伙你看叔叔漂亮么。“有吧,叔叔上哪给你侦察这个去啊。”

 

    那都是后话了。但你要永远是那条清清朗朗的小溪,不要来渡一叶徒增阻力的舟楫。何九华明白,他最后必须得是路人。

 


    事业上升期,相声还是要说的。

    至少我还能见到你,这不算传统意义上的别离。我依然站在你身后,可我们已经是相互远去的平行宇宙。


 

第三宇宙速度,关于他和他,不再有他们。

 

 



理想实验


牛顿大炮是理想实验,真相是真是假,或许都可以当作从没发生。


 

早知如此绊人心,何如当初莫相识。尚九熙回到了那天,他还是没有拒绝。他笑着眼看牛顿大炮上膛,又走向他心甘情愿而无可避免的终结。


评论(26)
热度(10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66刘小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